佔中喚醒政治意識 何韻詩:香港要新世代政黨

▲何韻詩身體力行撐雨傘運動。(圖/翻攝自何韻詩粉絲專頁)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佔中」爭取普選落幕,因金鐘清場被拘捕的歌手何韻詩表示,香港需要新世代的政黨或組織為政壇帶來新氣象,雨傘運動喚醒年輕人的政治意識,若未來有新世代政黨,即使不參選也會去助選。

何韻詩無懼打壓,高調身體力行撐雨傘運動令人敬佩。在被扣留約12小時獲無條件釋放後,她談到是否參選立法會或區議會,答案由之前的「可以考慮」變成「認真考慮」,並強調最重要的是個人能力,演藝事業其次,鼓勵所有新世代同路人集思廣益

獲釋後何韻詩發表聲明,非常榮幸能跟香港人雨中同行,2014畢生難忘,認為自己只是做了能力所及的,未來也會繼續不遲疑的參與公民運動;而在雨傘運動中站在最前線,證明了公眾人物或一般市民,都可以為爭取真普選出一份力。對於外界擔心她恐因涉足政治而失去演出登台,何笑稱,當歌星有很多條路,未必只能從單一路線。

何韻詩也是「文化界監察暴力行動組」召集人之一,該組織成立於10月10日,支持佔領中環期間在街頭作出和平抗爭的群眾,並譴責香港政府在事件中濫用暴力、迴避對話、推卸責任、散步謠傳的做法,希望號召不同界別發聲,制止暴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