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待在最前線被控「拋棄戰友」 黃之鋒:多謝提醒

▲港警逮捕200多名示威者,學生在外聲援戰友。(圖/翻攝自學民思潮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行動11日遭港警全面清場,約200多人被依涉嫌非法集結等罪名逮捕,不過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及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卻未站在前線,被外界批評是「拋棄戰友」。黃之鋒12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多謝對方提醒,但如果「若全部處於前線,便沒有人負責發言、聯絡及善後。」

香港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在臉書表示,警方金鐘清場時不僅拆除路障,也拘捕多名現任議員、資深前議員、及學運核心領袖及成員、多名大學學生會成員等,但其中卻不包括黃之鋒,因為他曾說,若在法庭保釋期間再被拘捕,便需扣押至1月14日,故表示「不能走在最前線」,這簡直是違背了「公民抗命,無畏無懼」的精神,「為什麼不陪戰友一起被捕?我覺得是拋棄戰友的舉動。」

黃之鋒則回應,一直以來很多人都認為佔中示威者是暴徒,但昨天的清場行動「沒有流過一滴血」,可見從運動開始到最後都堅守和平非暴力原則,對於葉劉淑儀的批評,只能說「多謝對方提醒」,但每位成員都有其分工,若全數站在前線,就會沒有人負責發言、聯絡及善後,又會被人指學生沒有瞻前顧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