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時間收拾」! 港警宣布11日佔中清場、除障礙物

▲強調當天「不給時間收拾」,港警宣布11日清場。(圖/取自香港警務處)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運動持續第73天,爭取真民主普選的支持者佔據港島金鐘、銅鑼灣和九龍旺角的道路,交通問題到了最後解決關頭。9日香港警務處助理處長張德強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於11日(周四)完成協助執行法庭禁制令後,一併清除中環金鐘一帶的障礙物,並呼籲,到時若有激進份子阻礙清場,警方將果斷執法。

香港警方9日宣布,11日將全力協助執行中環、金鐘佔領路段禁制令,移除道路、行人道上的障礙物開通道路;至於銅鑼灣佔領區,則在稍後適當時開通。警方呼籲,清場當天不會給佔領者收拾私人物品的時間,因此這些人應立即收拾、離開,任何人拒絕離開,警方會進行驅散甚至拘捕

對於學生團體發起「以暴制暴」抗清場,張德強表示,暴力對抗只會讓警方無可避免提升武力,呼籲非法佔領者清除障礙、收拾物品,任何人阻礙屬刑藐視法庭,若有人衝擊警方也必定果斷執法。清場禁令在即,9日入夜後,銅鑼灣佔領區約還有30名市民留守,但已將大部分物資收拾好,氣氛十分平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