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民選」勞動局長 45人參選15日出爐

▲柯文哲勞動局長票選7日登記截止。(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推動「I-Voting勞動局長-自己的局長自己選」,邀請民眾民眾自薦或他薦成為勞動局長備選人;參選登記程序7日下午5時截止,共有45人完成參選登記,並有2萬多人登記成為擁有投票權的選舉人

柯營黨政平台秘書長李應元辦公室統計,網路上共有353人登記為備選人,但僅有45人實際送交履歷、工作證明、勞動政策等資料,完成登記報名程序;經由27位遴選委員選出5名人選後,將交由台北市民及在台北市工作的勞工票選產生新任勞動局長。

據了解,目前表態參選的人包含台北市產業總工會推薦的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秘書長賴香伶、全國產業總工會顧問謝創智、東吳大學法律學系助理教授胡博硯、1111人力銀行前營運長吳睿穎、勞工律師蔡瑞麟等。

此外,根據李應元辦公室也表示,共有近2萬1千人登記成為選舉人,會依電話號碼或身分證字號刪除重複登記的選舉人;而7日登記截止後,8日至10日遴選委員會將對備選人進行書面審查與對談、11日至13日為備選人宣傳日、14日為投票日、15日公布勞動局長。

▼台灣史上首次票選勞動局長活動,共有45人完成報名程序參選。(圖/翻攝自I-Voti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