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組小內閣「每天接到電話關說人事」 柯文哲:很煩!

▲新科台北市長柯文哲「勞動局長」人選,將由全民參選、票選。(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勞動局長開放全民票選,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辦公室表示,目前已有1萬多人登記取得票選資格,另有130人登記成為局長候選人。此外,小內閣人事布局,除勞動、教育、文化、環保與社會局長採公開遴選、衛生局長由柯親自決定以外,其餘皆循「非公開」遴選。

有媒體追問,為何不公布遴選委員名單?柯解釋,「連我每天都接到電話關說人事,很煩,我現在公布遴選委員,保證他們每個人雞犬不寧,除非抗壓力夠強。」柯也強調,完全不做不會進步,雖然有時候會「踢到鐵板」,但他的工作是保持平衡,在安定中求進步。

勞動局長「候選人推薦」與「投票人登記」,可分循網路與實體報名,截止時間為12月7日下午5點;隨後將展開三天書面審查與勞動對談,最終篩選出五位候選人,14日進行全民網路與實體票選,15日正式公布。

柯文哲表示革命分階段,無法一次到位,有關票選者是否真正具有勞工身分,只能「相信」並假設登記者是「誠實」,但柯強調,日後市府局處首長任用,原則上都不會是市長一人決定,這次是試驗,不敢說完美,但有問題一定改進。

有媒體追問,會不會擔心民眾以「假帳號」灌票?柯辦黨政平台秘書長李應元表示,勞動局長不是甚麼「肥缺」,請給制度一個機會;柯也強調,求新、求變、求進步是他的目標,不管是政治、科學或是台北市政,如果完全不做不會進步,即使做,還是會踢到鐵板,但他最重要的工作是「保持平衡」,在安定中求進步。


12/1(一)~12/7(日):勞動局長備選人與票選人登記。
12/1(一)9時~12/7(日)17時: 實體登記。
12/1(一)0時~12/7(日)17時: 網路登記。
12/8(一)~12/10(三):勞動局長遴選委員會書面審查會與勞動對談會。
12/11(四)~12/13(六):二位勞動局長備選人宣傳日。
12/14(日):勞動局長投票日。(實體投票8時至16時;網路投票0時至16時)
12/15(一):公布勞動局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