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92歲老翁誤闖快速道路 熱血俏女警溫昱琪助返家

▲ 熱血俏女警溫昱琪助92歲老翁返家。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1名92歲老翁在晚間沒有通知家人就獨自出門散步,視力不好竟然誤打誤撞走到台68快速道路嚇壞往來車輛,1名女駕駛趕緊下車將他帶到路肩並通知警方來處理,23歲女警溫昱琪將老翁帶回警局後,先是安撫情緒,接著很有耐心的花了10分鐘拼湊出家裡的電話號碼,最後順利聯繫上老翁的家人將他帶回家。

2日晚間6點多,新竹縣警察局竹東分局1輛警車開在路上看到路邊兩個人影,靠邊停車後,只見1名老翁拄著拐杖,身體佝僂,一臉笑咪咪,陪在老翁身旁的女子見到警察,比手畫腳一番後,員警小心翼翼的扶著這名老翁上警車,因為這裡可不是一般的道路,而是新竹縣台68快速道路。

這名92歲老翁視力不良,左耳失聰,兩腳又患有痛風不良於行,也不清楚這附近的交通環境,誤闖到快速道路上,穿梭在車來車往的路中央,嚇壞許多駕駛,幸好1名熱心的女子見狀,趕緊下車將老翁引導到路肩,並通知警方來處理。

扶著老翁的警察還是1名綁著馬尾的女警,她將老翁帶回警局後,細心安撫老翁並協助老翁回家,女警溫昱琪表示,「有身分證跟健保卡,但查不到號碼,我們就問老先生,老先生記性也滿好的,記得家裡電話,拼拼湊湊後打過去,他兒子有接,也正在積極找父親。」

溫昱琪今年才23歲,講起話來十分溫柔,當時還相當有耐心的和老翁拼湊了10分鐘左右,才拼出老翁家裡的電話號碼;可別小看她只是個年輕女孩,穿著警察制服、戴上警帽和男警員一起走上警車出任務,這架式可一點都不馬虎,這次發揮人民保母天職,協助老翁找到回家的路,也令人刮目相看。

▼ 新竹縣警察局竹東分局女警溫昱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