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湖詐保命案大破綻 死者兩次遭撞共犯都在場

▲ 捲入殺夫疑雲,18歲少妻現身心情平靜。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澄清湖詐保命案,主嫌陳柏裕跟死者年輕妻子疑似是為了貪圖高額保險金,夥同其他3名共犯製造假車禍殺人,陳嫌連續兩個月策劃兩起車禍,第一起是找林姓男子撞傷吳姓男子,第二起車禍則是害吳男喪命,結果林男也坐在副駕駛座,家屬跟員警都覺得不單純,深入調查才偵破這起詐保案。(看更多~18歲嫩妻捲入殺夫疑雲)

涉嫌殺人詐領保險金案主嫌陳柏裕與年僅18歲人妻蔡育純被控夥同林益田、張森安和陳奕全等人共謀,涉嫌製造假車禍殺害蔡女的吳姓夫婿,再詐領吳男生前投保的4600萬元鉅額保險金,警方3日逮捕4人依殺人、詐欺等罪嫌移送法辦,檢方向高雄地方法院聲押4人,雄院4日裁定陳、林、張3男收押,蔡育純無保飭回。陳奕全在逃。

▼ 非意外?男死前曾遭砍、車禍,疑加工殺人。

主嫌陳柏裕(上圖)戴著眼鏡,外表斯文,因為當過保險業務員,利用保險方面的專長主導整起詐保案,吳姓死者的蔡姓妻子,從去(102)年9月到今年5月密集幫丈夫投保,一共4600萬元的壽險及意外險,保單上還有死者親筆簽名。

去年11月,吳姓男子在店裡摔倒,領取理賠金3萬1000元,今年5月在店裡被砍傷領了理賠金19萬9000元,兩次都領到理賠金,警方懷疑,陳姓主嫌跟死者妻子可能貪圖4600萬元高額理賠金,起心動念製造假車禍殺人。

為了讓計畫成功,陳姓主嫌今年8月買通林益田開車撞倒吳姓男子,但是因為輕傷,沒有申請理賠;今年9月,陳嫌再找人開車將吳姓男子撞飛進澄清湖,吳男喪命,但是因為林姓男子也在肇事車上,引起家屬懷疑向警方報案,整起案件才曝了光。

警方還懷疑,吳姓死者180公分高,100公斤的體重身材壯碩,澄清湖邊的護欄高170公分,死者要被撞飛越170公分的護欄,需要相當大撞擊力,由於車禍現場留有重物拖行的血跡,警方懷疑死者是先被撞傷後,再被陳嫌等人拖行丟進湖裡,同一個共犯連續兩個月都出現在事故現場,這個破綻也成了警方的破案關鍵。

看更多~18歲嫩妻捲入殺夫疑雲 

看更多~裸拍族攻城掠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