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近老公寓曾傳命案 文大學生為上學便利租凶宅

▲ 文化大學雅房命案,監視器畫面曝光。(圖/記者記者孫曜樟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房客殺房東的命案,發生在文化大學附近的光華路租屋處,這一帶商店林立,離學校又近,生活機能方便,不少沒抽中宿舍的學生就會在這裡租屋,而案發的這棟公寓先前曾有學生想不開輕生,附近的租屋處也曾有人在房間開伙引發火災被燒死;即便如此,但為了上學方便還是有人租。

老舊的公寓隔成出租套房,現在發生房客殺房東的命案,有人不敢住立刻收拾行李搬家,學生匆忙走出樓梯,還有朋友幫忙拿行李,手上大包小包把家當全帶上了,準備搬家不敢再住,雖然命案發生在二樓,但住其他樓層的學生還是難免會擔心,1名學生表示,「去求平安符啊!兩個人住比較安全吧!不要自己租金都繳了也只能住。」

學生即便心裡有點毛毛的,但一時找不到地方搬遷還是得繼續住,其實這附近的分租套房已經不是第一次傳出命案,當地住戶都知道有好幾間是凶宅,當地1位居民表示,「房東都很倒楣啊!有人輕生,不然就是冬天有人自家開伙,燒起來燒死,雖然重蓋,但還是有人不敢住。」

雖然有凶宅,無奈學生還是得找地方住,尤其學校又在陽明山上,想節省交通時間,只能在周遭找房子,文化大學附近的小商圈是陽明山上最熱鬧的地方之一,離學校只有5分鐘路程,老舊公寓多半隔間出租,租金還不比山腳下的士林區便宜。

而且這裡的租金又以學期為單位,最小間的雅房一學期若以4個月計算要3萬元起跳,等於1個月租金將近7000元,套房則是一學期5萬元,價格都不便宜,只不過每年學生入學勢必找地方住,即便房子曾發生過命案,為了上學方便,學生不忌諱,還是先租再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