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項政見別實現!網友求柯P:不拆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

我們想讓你知道…每次在台北車站等公車,真的是兵家必爭之地@@

你贊成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嗎?

你贊成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網友畫「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建議運用圖。(圖/翻攝「大台北公車路網全覽圖」臉書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拆還是不拆?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3日表示,等交通局和工務局局長遴選出來後,就會討論是否拆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對社會做一個交代。對此,有網友表示,希望柯未來4年努力實踐政見,但該公車專用道除外,雖它現階段確實個大路障,但啟用後達到「分流」效果。

「大台北公車路網全覽圖」臉書粉絲專業指出,經過「台北車站(忠孝)」的公車路線數量高達50條,雖不可能全部路線都行駛專用道,但啟用後將原本的「東西分流」改為「南北分流」,把一半公車路線改駛於專用道,減少外側車道的公車數量,讓忠孝西路的交通更順暢,並將所有公車站位集中於公園路至館路前的區域,降低乘客在候車時的奔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粉絲專頁說,希望能以「目的地」為標準來區分公車是否上專用道,往中華路的走專用道,往三重、衡陽路則走路邊。他們認為,雖專用道現在是大路障,但未來配合忠孝橋北門引道的拆除而啟用,是徹底整頓站前交通的新契機,「我們極力建議柯文哲先生不要在上任第一天就把專用道拆了XD」。

台北市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玉2日表示,8年前因考量台北車站位於交通樞紐,為了配合台北雙子星的開發、塔城街中華路型的改良及重現古蹟北門,才會一併拆除忠孝橋引道並配合啟用專用道,進而提升車輛運行效率,使整體路網道路績效提升,避免塞車。

▲▼閒置的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引發不少民怨。(圖/東森新聞、記者徐文彬攝)

▼柯文哲表示,等討論過後再決定要不要拆。(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