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電話要李台華切腹 呂秋遠請網友別再酸:教唆自殺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不要傷害自己。

▲李台華面對網友圍剿,不禁難過地流下淚來。(圖/東森新聞,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選舉是一時的,生命是一世的,請珍愛生命!台北市長松山區自強里長李台華選前曾說,若連勝文敗選,他就要切腹自殺,選後遭到不少網友傳簡訊和打電話問什麼時候兌現承諾,他強調柯就任當天就會實現。對此,律師呂秋遠在1日在臉書發文要網友別再酸,強調此舉已觸犯《刑法》的「教唆自殺罪」。

李台華1日接受媒體訪問還笑著說,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跳海都沒事,那他又離國軍松山醫院很近,所以別擔心;他用黑筆圈起行事曆上的12月25日、台北市長就職當天,寫上「切記」兩字。連勝文1日晚間低調前往探訪,希望他不要做傻事,好好在未來四年繼續為里民服務。

呂秋遠在臉書表示,請網友不要繼續在網路上酸人家,不是因為他是老人、不是因為他是里長、也不是因為柯文哲選贏,沒必要這樣,而是選舉對於某些人來說,確實會刺激情緒,導致憂鬱或躁鬱的問題,這時可能會造成過激的行為產生,「沒必要用嘲諷的口氣要人家履行承諾,沒有任何事情比起生命更珍貴。」

呂秋遠也搬出法律條文,指刑法第275條第1、2項規定:「教唆或幫助他人使之自殺,或受其囑託或得其承諾而殺之者,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前項之未遂犯罰之。」

呂秋遠說,「我們怎麼知道,老先生會不會因為網路上的霸凌(希望人家履行承諾,這種行為真的叫做霸凌!)弄假成真?而各位,就算老先生自殺未遂,鼓勵自殺的行為也是犯法的。」他強調,面對生命請嚴肅以對,不要開玩笑,過頭就變成刻薄,而且觸犯刑法了

▼李台華強調自己會說到做到。

▼網友傳簡訊問李台華「什麼時候切腹」。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