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選舉公報政見被刪13字 林佳龍陣營批「奧步」

▲林佳龍在選舉公報中的政見,有13字遭到刪除。(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選戰進入倒數,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陣營21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林佳龍在選舉公報上列舉「台中升格已四年,『現任市長施政滿意度年年墊底』」字句遭到刪除,質疑是胡志強陣營利用行政資源走「奧步」,要求選委會立即更正。

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何欣純表示,選戰至今,胡陣營不斷用行政資源打壓抹黑,先前選委會來函要求更正政見,林陣營認為內容並無違法,拒絕修改,沒想到就在選舉公報中消失。

發言人張廖萬堅也表示,選委會監察小組曾針對這些字句進行表決,35位委員中,有25人贊成刊登,5人沒意見,但選委會卻不尊重表決結果、箝制言論自由,創下民主惡例。

律師邱顯智則指出,根據選罷法第55條規定,煽惑他人犯內亂罪或外患罪、煽惑他人暴動破壞社會秩序,或是觸及其他刑事法律規定,不得刊登於選舉公報,但林佳龍並未違反以上規定,強制刪除是民主退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