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強當選台灣大道就要禁行機車?台中市府:不可能!

台中市主要道路「台灣大道」傳出明年可能要全面禁行機車,市府出面澄清是不實謠言。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日前網路上傳出台中市長胡志強當選後,台灣大道將從明年起全面禁行機車,市府低碳辦公室執行長、環保局長黃崇典19日出面澄清「不可能」,呼籲民眾不要輕易相信不實傳言。

「謠言很可怕」,黃崇典表示,先前網路上也謠傳過台中市將全市禁行機車,「民眾機車環島到台中,要改搭船繞過」,當時市府就曾澄清絕非事實,沒想到隨著大選將近,又傳出台灣大道要「禁摩」的不實謠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崇典強調,根據《台中市發展低碳城市自治條例》規定,市府「得」公告指定區域內禁止行駛燃油機車,意旨市府有決定要不要施行的裁量權,且禁行機車的路段只有一開始就規劃為低碳示範區的大宅門特區,該處是水湳機場舊址,本來就沒有機車通行,所以也不會影響民眾生活習慣。

黃崇典並進一步說明,即使要推動特定區域禁行機車的政策,市府也會依照行政程序召開公聽會,徵求地方居民的同意,並會在105年前提出購買電動機車補助、完成捷運、BRT、接駁系統等配套措施,最快民國110年才會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