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曾買黑心椰油做布丁 統一:現在架上的沒問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統一集團被查出向頂新購買黑心椰子油,做成統一布丁、統一瑞穗鮮乳冰淇淋、統一蛋糕等23項商品,已經全被消費者吃下肚。對此,統一集團在1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會再次向頂新集團求償,而因為這些問題商品都已經超過保存期限,所以目前已不在架上販售,民眾能買到的都是沒問題的安全商品

統一集團發言人涂忠正出面證實,從民國101年8月20日至10月31日間,共使用47噸向頂新購買的問題椰油製成23項產品,但從去年開始已經全面換成菲律賓進口的椰子油,目前民眾架上看到的商品都是沒有問題的。他也表示,目前公司已在討論補償的相關事宜,並研擬幾個方案,但現階段還不便對外說明,近期內會公告。

統一去年透過統清向頂新購買的椰子油,日前證實是染黑混充飼料油,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質疑這些黑心椰油流向不明,要求清查,14日晚間她透過臉書公布衛福部調查清單,結果顯示布丁、冰淇淋、蛋糕及麵包等23項商品都有用到問題椰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淑芬痛批衛福部幫統一開脫,「以前說只有15噸,現在回覆我的公文竟然變成47噸?還說所有商品均已過期下架無商品流通,所以免問責,明顯包庇,避重就輕,答非所問。」林淑芬還指出,除了出問題的頂新,市占率最高的統一、統清及統一有股份的維義公司調查報告通通沒拿出來。「虛以委蛇一下,作作樣子,騙立委騙人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