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銀路燈走入歷史! 行政院:2年內投54.9億全面換LED

▲行政院核定「水銀路燈落日計畫」,未來將投入54.9億元,協助各地方政府全面換成LED路燈。(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14日核定「水銀路燈落日計畫」,未來2年內將投入54.9億元,協助各地方政府於2016年底,將69.2萬盞水銀路燈換成LED路燈,預計每年節電可達6.4億度,台灣也將成為全球第一個全面淘汰水銀路燈的國家。

行政院指出,自2012年起已有陸續推出相關計畫,根據工研院調查,換裝LED路燈後,道路照明品質提升,平均發光效率以及壽命都是水銀路燈的3倍以上,若全面汰換後,估計每年節電可達6.4億度,也可節省地方政府每年約11億元電費及約3.46億元的維護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表示,102年台灣LED照明光電產業產值約2千億元,是快速成長的產業,明年啟動的「水銀路燈落日計畫」,可望帶動約新台幣60億商機,台北市及新北市自籌經費更換LED路燈,預計今年底完成;台中、台南、高雄約有27萬盞,其他縣市各約2至9萬盞。另外,行政院表示,為了加速台灣LED照明產業發展,以及達到節能的效果,未來將以「強制性法規」禁止使用水銀路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