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村落長老用「私刑」 逼婦女「裸身騎驢」示眾

▲▼印度婦女遭到村落長老動用私刑,被迫裸身騎在驢背上遊行示眾。(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翻攝自《衛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西部拉賈斯坦邦(Rajasthan)吉薩曼德縣(Rajsamand)瑟瓦村(Thurval)傳出「種姓長老會議」(panchayat)動用「私刑」,將45歲婦女剃光頭、臉塗黑後,要她全裸騎在驢背上遊行示眾。經被害人丈夫報警後,警方逮捕涉案相關30人,並將被害婦女安置在庇護之家中,保護她的安全。

事發於8日晚間位於當地部落區的瑟瓦村,因為村中一名男子瓦爾第(Vardi Singh)在2日離奇死亡,而家屬又沒有向當局申請驗屍,過後便迅速將死者遺體火化。死者妻子懷疑丈夫是遭45歲的姑媽謀殺,所以向「種姓長老會議」提出「舉報」

村中長老做出判斷後,竟然私自定罪,讓這位姑媽接受懲罰,不僅將她的臉用木炭弄黑,將頭髮剃光,更不給穿上任何衣物,要她騎在驢子的背上遊街示眾1小時。而印度各村落中最基層的自治體系「種姓長老會議」所做出的驚人判斷,經常被媒體報導,此次動用「私刑」更是引起關注。

這名遭「舉報」姑媽的丈夫於9日報警,當地警長Sweta Dhankar表示,獲報後展開調查,發現死者真實死因恐怕已無法查明,但有證據顯示為自殺。警方也將涉案30人逮捕,其中包含一名婦女,及9名死者與被害人同一家族成員,同時也安排被害人在庇護之家中,確保安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