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CEO高效管理公司的八卦? 女企業家透露6大秘訣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無論辦事效率多高,人的一天都只有24小時,那麼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大老闆,又是如何兼顧工作和家庭,還能經營數百人的大企業呢?來自美國的女企業家亞力珊卓(Alexandra Damsker),日前就在問答平台 Quora回答網友提問,並透露自己創業以來即使睡眠不足,仍能有效管理公司和家庭的方法,分述如下:

CEO,工作狂,公司,經營者,創業,工作,職場

▲工作狂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華人健康網提供)

第一、 不要花太多時間看電視:看電視時,大腦的活躍程度比睡覺還低,而且這種惰性是會上癮的。以實際情況來看,許多人都無法擺脫那種「再看一個節目」的心理,這會讓你無法好好工作、吃飯、睡覺甚至是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 適量的碳水化合物:亞力珊卓說,碳水化合物會讓人想睡,因此她總是少吃。

第三、 限量的會議:例行的開會除了一直說就是一直聽,沒有太多好處,也相形縮短你的工作時間。

第四、 特定的睡眠時間:對於亞力珊卓來說,休息想要取得良好效果,並不是限定幾個小時,而是在特定的時段進入夢鄉,達到身體和心靈的雙重放鬆。

第五、 適時將注意力轉移到有趣的事物上:亞力珊卓說,情緒低落的時候,她就會去做一些喜歡的事情,例如說和朋友聊天、玩撲克牌;如果什麼方法都失敗的時候,她就會小睡片刻,而這通常在假日居多。

第六、 找一個真心熱愛的工作:最重要的一點是,亞力珊卓真的很愛她的工作,這種熱情能讓她克服很多阻礙;同時她也相信,自己必須盡可能做好這些事,它們不只能改變世界,對於自己的親朋好友也有好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