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領袖會議習近平微笑迎賓 見到安倍又臉僵沒交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4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會議11日上午在北京登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場內迎賓,與各領袖及代表握手寒暄,但根據現場轉播,習近平碰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時,跟前一天與安倍會面一樣,臉上沒有笑容,表情僵硬。

APEC領袖非正式會議上午在懷柔雁棲湖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各領袖、代表的乘坐的專車陸續抵達,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李保東在場迎接,會場門前鋪上了紅地毯。而習近平則在場內,與進場的領袖、代表一一握手、寒暄。

▲▼習近平與安倍、朴槿惠握手,表情相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現場轉播,習近平與安倍握手時,收起了笑容,兩人也沒有交談。而當南韓總統朴槿惠進場,習近平與朴槿惠都笑開懷,中韓簽署FTA的喜悅溢於言表。另外,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丁以及美國總統歐巴馬握手,也都是笑容滿面

事實上,前一天的「習安會」,習近平表情也十分嚴肅,安倍先伸手打招呼,但他沒有回應,而且還沒等翻譯開口,他就轉身讓記者拍照。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更發表評論指出,中日領導會面不代表雙方關係雨過天晴

▼APEC領袖會議第一階段會議上午結束後,各領袖及代表共同植下APEC亞太夥伴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