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設計之都!台北客家公園廣告抄襲大阪「跑跑男」

我們想讓你知道…郝市長頓時臉腫腫!

▲台北市客家主題公園的「客庄市集」宣傳廣告,被網友發現疑似抄襲日本大阪知名地標「固力果跑跑男」。(圖/翻攝自網友Jinfidel Su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張貼在台北市客家主題公園的「客庄市集」宣傳廣告,被發現疑似抄襲日本大阪知名地標「固力果」看板,不但背景都是跑道,「山寨跑跑男」也身穿無袖背心、高舉雙手,只是頭上多了頂斗笠,讓網友氣得大罵:「台灣沒插畫家了嗎?不怕被告?」事後主辦單位趕緊將海報撤下,並在網路上發出道歉聲明。

大阪道頓掘河岸知名地標「江崎固力果(glico)跑跑男」的第六代看板,23日傍晚終於正式點燈揭曉,但前一天網友Jinfidel Su經過台北市客家主題公園時,卻發現「客庄市集」活動的宣傳海報竟然出現「山寨跑跑男」,氣得她拍照PO上臉書,其他網友也回覆:「丟臉」、「應該公開道歉」、「也太明目張膽了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阪固力果跑跑男第六代看板(圖/取自固力果粉絲專頁)

Jinfidel Su並到「客庄市集」臉書留言,表示原先還想寫信到日本詢問有無授權,後來決定先問主辦單位,「總不能丟臉丟到外國去,這不是一句『不慎誤用』可以解決」,也提到台灣有將近1萬名插畫工作者,不可能沒有人可以勝任此工作,市長郝龍斌還一直說台北是設計之都,「請多多給您們的大人們一些面子吧」。

當天晚上「客庄市集」主辦單位立即把廣告撤下,23日客家主題公園的官方網站上也出現財團法人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的道歉聲明,表示該宣傳廣告是基金會委託廠商辦理,對於引發爭議深表歉意,第一時間已將海報下架,同時也積極聯繫原創作者,對其說明並且致歉,也會依相關規定要求廠商及同仁負起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