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年前國民黨讓選民吃ㄆㄨㄣ 潘建志:有種深深的悲哀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發言人潘建志,16日傍晚在臉書貼出1985年餿水油事件剪報資料。(圖/翻攝自潘建志臉書)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發言人、精神科醫師潘建志16日傍晚,在臉書po出近30年前的台北市餿水油事件剪報資料,由於當年也是選舉年,讓潘直呼巧合,至於選舉結果更讓國民黨跌破眼鏡,不但無黨籍人士在全國21席縣市首長中斬獲4席,以「國民黨讓我們吃豬的ㄆㄨㄣ啦!!」作為口號的11位無黨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更是全數安全上壘!

潘建志感嘆,雖然2014大選,餿水油再度上場,且勢必對國民黨選情造成嚴重打擊,「這卻讓人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反而有種深深的悲哀啊。」

潘建志臉書全文:

歷史有驚人的巧合。接近30年前,1985年9月21日台北市爆發餿水油事件,人心惶惶,民怨沖天。當年煉出來的餿水油和現在一樣是用18公升的方型鐵桶裝著,一樣賣了快十年,一樣主要銷售給餐飲業者,一樣影響到許多食品業和小吃店的生意。剛好當年一樣也是選舉年,2個月後選縣市長和議員。當時還沒有民進黨,結果破天荒21縣市中無黨籍共有4個縣市長當選。台北市無黨籍的市議員共有11個,靠著一句:『國民黨讓我們吃豬吃的ㄅㄨㄣ(應為ㄆㄨㄣ)啦!!』,全部都選上,當選率100%。

那次選舉過後10個月,黨外公職人員大集結,誕生了民進黨。民以食為天,天垮了,才知道不能再傻傻地當個順民。

2014這次大選,餿水油再度上場,勢必會對國民黨選情造成嚴重打擊。可是,這卻讓人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反而有種深深的悲哀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