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停車貼太近怎辦? 民眾自保3步驟先拍照存證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是缺乏公德心還是惡作劇?

▲ 惡意貼車影響動線,警方可依法移置。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民眾到停車場開車,如果遇到旁邊的車主將車停得很靠近,甚至車身完全靠在一起,擔心移車不小心會刮花車子,這時候最好的自保方法,就是先拍照存證,在請停車場的管理員來作見證,如果真的不行,再打電話請警方協助。

台中市一名耿女子到醫美診所做完臉,準備跟老公去慶祝15周年結婚紀念日,要開車離開時發現1輛灰色轎車緊貼著她的休旅車停放,兩車之間幾乎沒有縫隙,耿女擔心移車會有擦撞爭議不敢開走,和丈夫在現場枯等3個多小時,還是不見對方現身,大罵對方停車沒公德心,最後在警察和熱心民眾幫忙下,合力抬開約1噸重的轎車,休旅車才脫困。

明明停車場內還有很多停車位,但是就是有人停車時故意把車子貼得很近,這時候民眾該怎麼辦?民眾如果到停車場要來牽車,發現旁邊的車主惡意停車,兩台車停得很近,這時候民眾最好的方法,就是先拿出手機拍照自保。

▼ 熱心民眾與警合力抬,4人助休旅車脫困。

兩台車之間的距離不到10公分,連手伸進去的空隙都沒有,就怕車子在移動時不小心會碰壞刮花車子,因此最保險的方法,就是車主一定要切記先拍照存證,如果一直沒辦法聯絡到車主,要把車開出去之前,最好先找停車場管理員幫忙見證,一名車主表示,「就看他車上沒有有留電話,沒有的話,就叫車場管理員,請他們來協助。」

那萬一現場沒有管理員,車主擔心引起糾紛,最好的方式還是打電話請警察來協助,高市交大執法組長黃家民表示,「民眾不依規定停放在停車的位置,導致其他車輛無法出入或是停放的時候,我們會協助查詢車主的聯絡方式,協助民眾通知車主移置。」

交通大隊員警解釋,如果是在私人停車場,他們沒辦法介入,只能從旁協助,此時車主有沒有先拍照當證據,顯得格外重要;如果是在公立停車場,車主不按規定停車的話,有擋到行車動線,就可以請警方依法移置。(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停車貼太近,民眾自保先拍照存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