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院長打臉柯P:MG149很乾淨 私帳「有道德瑕疵」

▲台大醫院院長黃冠棠表示從不知道柯文哲設私人帳戶,也坦承此舉有「道德瑕疵」。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MG149帳戶爭議越演越烈,立法院6日審查教育部決算報告,找來臺大醫院院長黃冠棠備詢,要求台大針對「402專戶」和「MG149帳戶」說明白。面對藍委的連番質問,黃冠棠強調,台大MG149帳戶「很乾淨」,至於柯文哲私設帳戶,他也坦承「有道德瑕疵」,是否違法則有待檢調釐清。

面對藍委和媒體的大陣仗,臺大醫院院長黃冠棠顯得有些難以招架,被問及台大「402專戶」和「MG149帳戶」的關係到底為何,他解釋402專戶是台大醫院的作業基金,底下有400多個帳戶,全都是虛擬代碼,柯文哲的外科加護醫療經費基金「MG149帳戶」只是其中一個。

黃冠棠說,因為虛擬代碼不是實體帳戶,所有款項進出都得經過院方同意,廠商指定捐款也必須由院方開立單據。他強調,MG149帳戶至目前為止絕對沒有問題,「不管是站在跟選舉有關,或是站在哪個角度,我站在台大醫院的立場要強調,我們的MG149就是乾淨。」

對於立維質疑柯文哲設私人帳戶,以及帳戶管理辦法部分,黃冠棠則說院方從來不知道也沒看過,「他的互助會的部份,或者是他的(管理辦法)用字白目,那這部分醫院這邊真的以前不知道」,但他也說依台大規定,私人帳戶並不能接受廠商捐款,柯私設帳戶確實「以道德瑕疵」,至於是否違法則由檢調認定。(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