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情、不承認! 台大院長黃冠棠替MG149止血

▲MG149違規?黃冠棠:未介入私帳運作。(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財政、教育聯席委員會6日審查102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不過全場焦點圍繞在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的MG149帳戶。列席的台大醫院院長黃冠棠面對國民黨立委輪番質詢表示,原先對MG149不知情,目前定義MG149為一個互助會。

國民黨立委蔡錦隆指出,MG149有2個帳號,其中合法帳號近3年每年進出約200萬元,目前受爭議的MG149帳號則為私設,還由柯文哲自訂內規,沒有獲得院方核准。蔡錦隆並質疑,如果藥商、醫療器材商把錢捐入私人帳號,有沒有違法或違反道德?台大難道也會把國科會經費五五分帳?

黃冠棠回應,「我認為有」,也強調一切都交由司法偵辦當中,台大醫院絕不允許研究經費「分帳」,尤其拿廠商的錢更是完全禁止。

對於是否掌握柯文哲經營MG149私帳,黃冠棠則說,「之前我真的沒看過」,如果沒有影響其他同仁、沒有動用公款,運作模式應屬於「互助會」;柯文哲自訂的運作規則內容字眼真的不太恰當,法規內容台大全部不承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