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院長驚訝MG149有內規 柯文哲:依法不依人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MG149風波持續延燒,國民黨立院黨團更組成PK小組,6日上午找來台大醫院院長黃冠棠接受備詢,黃冠棠認定402專戶下的MG149合法性,但對MG149設有內規和私帳項目與內規感到震驚,柯文哲上午解釋,台大醫院有母法,內歸只是醫生私下內部溝通的規則SOP,「依法不依人」。


▲柯文哲上午回應公民咖啡館的提案。(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柯文哲表示,402專戶已經存在超過20年,內含正在運作的4百多個帳戶,並不是柯文哲專有,「我只是講話比較白目,裡面還訂了一個規定」,柯文哲強調,類似的帳戶不是台大醫院才有,全台的公立醫學中心都有,「不要為了一時的選舉,把全台灣的醫學研究破壞掉」。

柯文哲進一步呼籲,不要為了選舉,去傷害無辜的基層的醫護人員,選戰幕僚也不準他打電話以前的助理,過去做長官的內心很難過,因為助理只是小老百姓,結果被檢調傳喚六次,恐怕還有第七次,「快精神崩潰」。

是否擔心檢調到選前才約談,對選情不利,柯文哲表示,所有的資料都已經交給檢察官,如果需要知道細節也會主動說明,他認為,司法是國家最後一道防線,應當被人民所信任,儘管平常有不滿,但是要儘量相信司法,「對我來講我都寧可儘量相信司法」。

至於MG149內歸是否違反台大醫院母法,柯文哲則否認,他表示,內歸只是私底下醫生內部溝通的規則,依法不依人,有制度總比沒有制度好,與其沒有制度在,還不如把規則訂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