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的黃絲帶 6百學生喊「香港加油!」聲援佔中

▲黃絲帶是這次佔中運動的精神象徵之一。(圖/翻攝自黃絲帶行動臉書頁面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佔中運動已持續多日,台灣學生們陸續發起了活動相挺,而位於台南的名校成功大學也一樣不落人後。除了日前傳出送機票的溫馨事件外,他們也發起了聯署活動聲援香港。

成功大學的港澳同學會在1日中午發起了「撐香港、在台灣」的聯署支持活動,他們不僅簽下自己的名字,同時不論是來自台灣、香港或是外國的學生,他們都在胸口別上了一條象徵追求普選的黃絲帶,全力支持香港佔中行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成大學生們也在學校的雲平大樓前面喊出聲援口號「香港加油」,而這份訊息也透過網路傳給了香港佔中行動的學生,表達了聲援的心意。成大學生會更在臉書頁面上發表聲明,他們指出依照香港基本法規定,香港居民享有選舉與被選舉權,行政長官也應該對人民負責。此外,他們也希望大家能一起關注現今香港所遭遇的困境。

根據《自由時報》的報導,成大的零貳社也在學校召開了「撐!香港抗命世代討論會」,這場活動有上百位成大的師生到場參加,包含了香港學聯前成員吳嘉茜、台灣人權促進會長邱毓斌、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公共政策部主任呂家華與學運領袖林飛帆。

▼成大學生會在臉書頁面上所發表的聲明。(圖/翻攝自成大學生會臉書

►►【圖集】台港澳生十一在自由廣場挺「佔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