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涉犯殺人罪嫌重大」 42歲清潔工勒殺成大女羈押獲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成功大學24歲陳姓女研究生28日遭勒斃,陳屍社科院2樓諮商室。42歲清潔工林榮富被捕後坦承犯行,供稱借2000元不成才痛下殺手,但由於林有竊盜及妨害性自主前科,目前警方仍對動機存疑,訊後依殺人罪移送。檢方複訊後,認定林嫌有滅證、逃亡之虞,29日晚間向法院聲請羈押,台南地院審理後於30日清晨裁定收押不禁見。

▲林姓清潔工涉嫌殺害成大陳姓女研生,被警方查緝到案。(圖/記者林悅翻攝)

▲林姓清潔工涉嫌殺害成大陳姓女研生,被警方查緝到案。(圖/記者林悅翻攝)

成功大學教育研究所2年級24歲陳姓女學生,10月28日晚上8時50分被人發現陳屍在力行校區社科院2樓個別諮商室沙發底下,口中被塞抹布,台南市警方漏夜偵辦,鎖定命案涉嫌人是1名校內清潔工林榮富後,即派出大批警力趕往台南仁德區與高雄等林嫌的出沒地埋伏、搜查,29日清晨6時30分許,警方在台南市仁德區林姓清潔工前丈人的住處外,逮獲林嫌(42歲)。

成大女研究生遭殺害。(圖/東森新聞)

▲成大女研究生遭林嫌殺害。(圖/東森新聞)

警方認為林榮富所稱欲向死者借2千元,其金額並不多,林嫌與死者雖認識,但彼此似乎沒有深厚交情,之前借1千元過,這次還要借2千元,被死者拒絕可能性大,甚至被拒絕是可預期的,可電話商議即可,為何還大費周章,約死者一起至隔棟的社科院大樓2樓個別諮詢室談「借錢」之事,還因借區區2千元被拒而發生口角動殺機,這些說詞不符常理,極可能是林嫌約死者的目的並非「借錢」而是有不良企圖與用心,因死者堅決抗拒,才會以抹布塞死者口中,避免發出呼救聲,死者雙手才會有疑似的「壓制痕」,這比較符合經驗法則。

林姓兇嫌經檢察官訊問後,認涉犯殺人罪嫌重大,有滅證、逃亡之事實,非予羈押顯難進行追訴、審判與執行,有羈押之必要,台南地院裁定羈押不禁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