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沒有忘記我們的家鄉!屏大港澳生高舉「在台灣撐香港」

▲屏東大學學生今天舉辦「在台灣撐香港」的活動。(圖/翻攝自屏東大學-全球聲援香港政改臉書/經過本人同意使用)

記者何宜真/綜合報導

為了聲援香港民眾爭取民主與普選,屏東大學20多名港澳僑生今天在校園發起聯署活動,每個人繫上了黃絲帶,高舉「在台灣撐香港」的標語。活動原本預計在五育樓中庭聯署簽名,但校方希望學校的政治立場能保持中立,因此學生們願意移駕到校門口,目前參與聯署的人數加上屏商校區已經有幾百人響應。

▲學生在校門口高舉「在台灣撐香港」的牌子響應活動。(圖/翻攝自屏東大學-全球聲援香港政改臉書/經過本人同意使用)

活動負責人香港學生馮子希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受訪時表示,2017年的香港普選是一種為了「特權階級」服務的選舉方法,但政府卻希望市民接受。此外,香港特首梁振英除了不願意正面聽取訴求外,手無寸鐡的示威者還被用武力鎮壓,看到這樣的情況實在是不能接受,因此才會舉辦這次的活動,把港澳的學生集合在一起。

▲「屏東大學-全球聲援香港政改」的粉絲團。(圖/翻攝自屏東大學-全球聲援香港政改臉書/經過本人同意使用)

學生們除了在校門口舉出「在台灣撐香港」的標語邀同學聯署外, 28日也在臉書成立「屏東大學-全球聲援香港政改」的粉絲團,希望能讓更多人加入聲援的行列。粉絲團在今天下午也發表學校對於這次活動的看法,文中寫道雖然學校以政治中立為由拒絕參加,但明白學校是因為不希望造成任何的政治偏袒,而且行政主管與學生們都有向他們表達支持,因此還是十分感謝大家。

▲黃絲帶當然也不缺席這一次的活動。(圖/翻攝自屏東大學-全球聲援香港政改臉書/經過本人同意使用)

屏東大學校長古源光表示,校方基本上尊重學生們的做法,同時也請了校安人員協助維護學生的安全,讓學生們可以在和平理性的情況下,表達他們的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