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學校慶 世界各地57所姊妹校到場祝賀

▲屏東大學校慶 世界各地57所姊妹校到場祝賀 展現成果。(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大學與姊妹校大合照。(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國立屏東大學於12月9日舉辦「五力全開 舞動屏大」第五屆校慶暨校運活動,立法院長蘇嘉全及上百位校友回母校,並有來自大陸及世界各地共57所姊妹校、163人專程來台祝賀。

屏東大學今年校慶主題是「五力全開、舞動屏大」,五力指的是德智體群美,也是屏東大學五大教育目標「品德力、創新力、自學力、宏觀力、就業力」,展現103年8月1日合併創校以來,在教學研究、產學合作、知名度、改善校園環境、國際合作、力求創新突破,展現充沛的活力等亮眼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大學校慶 世界各地57所姊妹校到場祝賀 展現成果。(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姊妹校大合照▼與九所姊妹校簽約。

▲屏東大學校慶 世界各地57所姊妹校到場祝賀 展現成果。(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出席該校校慶則有蘇嘉全、立委鍾佳濱、國策顧問黃崑虎、屏東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陳哲南、屏東大學校友總會榮譽理事長陳道南、屏東縣政府教育處王慧蘭處長等與大陸姊妹校有15所,國外姊妹校有42所,分別來自於印尼、印度、泰國、俄羅斯、美國、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及越南等國家。

校長古源光並與9所國際及大陸姊妹校簽署合作協議,更與遠道而來的57所姊妹校交換紀念品,場面熱絡。他致詞表示,感謝全球各大學及大陸校長超過200位國際貴賓、代表專程出席屏大5週年校慶,「無論大家從哪裡來,都是兄弟姊妹一家人」。

蘇嘉全致詞先細數他與高中同學古校長的多年情誼。他表示,屏東大學合併前的兩校有悠久的歷史,合校早在1996年他擔任屏東縣長任內,就有意促成屏東教育大學、屏東科技大學及屏東商專三校合併,如果成功,新學校的規模比台灣大學還大。他盛讚,屏東大學這5年,在古校長的帶領下,各方面都有亮眼表現,已成為頂尖的大學。

▲屏東大學校慶 世界各地57所姊妹校到場祝賀 展現成果。(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古源光(左)頒發終身貢獻獎給張平沼。

古校長並頒發校友終身貢獻獎給台灣商業聯合總會張平沼理事長。張平沼表示,兩岸在1949年隔開之後,從來沒有往來,他擔任立委時,在1988年開始推動兩岸交流,將兩岸封鎖的大門打開,而「海峽兩岸」兩岸交流名稱是他率先想出來的。他以大陸的貿資總會做為我的對口單位,當時兩會在香港簽訂協議書,成為全球頭版新聞,但他返台後卻受到處分,但經申復而獲得平反,處分也撤銷了。1990年,率領600多人到北京,出席1500人的大會,當時江澤民主席也來了,兩岸的交流是如此開始的。他感謝母校的栽培。「母校師長的教誨,對我往後處事與人格之影響既深且遠,教化之恩,長存於心,沒有他們,沒有今天的張平沼」。

其他傑出校友分別是知名畫家李進安、黃龍泉、林敬欽、楊瑞麟、呂崟、陳怡君、林純宇、魏妙芳等人。而年逾90的校友尤明春就讀屏東師範時,1951年曾代表學校參加全省學生美展,榮獲西畫組第一名殊榮,當時因故學校未頒發獎狀,時隔67年,屏大仍感謝尤校友當年為校爭光的優秀表現,因此補發獎狀給他。

另參加2018亞運及亞洲錦標賽滑輪溜冰項目,拿到好績的李孟竹、柯福軒、陳銘德、黃玉霖4名同學,也獲得獎學金,並提供免費住宿的獎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