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衝政院跨紅線 柯文哲:行政院停擺1個月,不得了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表示,若再次發生學運,他將明確訂出「紅線」。(圖/翻攝自Livehouse.in頻道)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24日晚間接受ptt鄉民提問,有鄉民提及,如果再次發生學運,柯文哲打算如何採取公權力因應?他表示,將清楚畫出「紅線」,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並指保安警察與市警局警力分工不清,當選市長後「很願意拿出來講清楚」。

柯文哲認為,國家是有公權力的,應清楚畫出紅線,並事先講清楚。他說,「佔領立法院就算了,可是打進行政院,這恐怕就……有點超過那條紅線」,並形容「中華民國那些立法委員,都不上班一個月,我們都不會感受到有什麼不一樣;行政院停擺一個月,不得了!」

此外,柯文哲強調,保安與市警局警力的權責分工不明,至今北市府與中央都沒有講清楚,造成郝龍斌或警政署下達「鎮壓行政院」的命令,形同「羅生門」。如果台北市警察只處理治安、交通,柯文哲說,「那學運就不甘我的事了,我沒有負責鎮壓暴動。」

不過,柯文哲當場承諾,如果未來當選市長,他很願意與中央溝通權責分工,「拿出來講清楚」,釐清處理學運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