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水油數量盤查 食藥署:混豬油後達782噸

▲餿水油通路?!警方不排除流向各大賣場。(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刑事局4日偵破屏東郭烈成回收油工廠,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下午表示,目前掌握以廢油混豬油1比3比例製成782噸的「全統香豬油」,業者強冠須將明年3月前到期的問題油全數回收。

食藥署表示,郭烈成回收油工廠今年2月到8月將9批共242噸餿水油的賣給強冠公司,強冠再將餿水油與豬油以1:3比例混成總量782噸的全統香豬油,分裝成15、16公斤的業務用油賣給下游通路,與民眾到量販店、超市買到塑膠包裝不同。

食藥署現已至強冠封存49噸成品及油槽中的80噸香豬油,強冠的下游通路可能包括夜市、小吃店、烘焙業等,仍在追查中。

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表示,去年爆發混油事件後,該署於今年上半年曾針對全台油品工廠大稽查,高雄市衛生局曾到強冠查廠,但當時稽查重點是油品標示與生產線是否符合衛生標準,強冠都符合規定。如今強冠爆發回收油事件後,發文給高市衛生局,承諾明年3月1日前到期的全統香豬油,民眾都可辦理退貨回收。

馮潤蘭指出,餿水油混充食用油,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最重罰5000萬元,情節重大者得命其歇業、廢止公司登記,致危害人體健康者,另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

▼餿水油竄全台!皮革油、廢動物油統統是原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