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強冠賣地溝油 5月曾因偷排廢水被停工


▲收購地溝油重製食用油?強冠道歉稱不知情。(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市大寮區強冠企業向不法業者郭烈成購買回收油,製成「全統香豬油」流入市面,高雄市環保局指出,強冠企業在102年10月、103年1月和4月,因為放流水超標被環保局查獲,半年內三度廢水超標,汙染鳳山溪,今年5月被依水汙法勒令停工,卻未依法停工。

高雄市環保局4日要再依水汙法移送強冠,事業無排放許可證或簡易排放許可文件,且其排放廢水所含之有害健康物質超過放流水標準者,處負責人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20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

另外,針對黑心油事件,南打偵三隊長李宏倫說,強冠公司副總戴啟川(57歲)上市品牌為全統,戴男負責全統公司國內油品部門的採購及檢驗,由於層級很高,檢方訊後以20萬交保,強冠公司在這次地溝油事件中恐難安全脫身。

▼回收餿水黑心油賣「強冠」,製香豬油油炸烘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