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工廠大火30部百萬重機全毀 里長控:它就是禍首

▲中和半夜惡火,3家鐵皮屋工廠付之一炬。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鐵皮屋工廠31日凌晨發生火警,消防局救出4人,總計3家工廠被燒毀,燃燒面積達到1034平方公尺,其中有1家重機車行30多部價值百萬的重機付之一炬,店面也全毀,加上機車零件損失上千萬元,而且鐵皮屋頂變形倒塌,讓業者想搶救都沒辦法。

新北市府消防局表示,今天凌晨將近3時許接獲報案,中和區連城路巷內一間鐵皮建築的工廠冒出火舌,民眾被濃濃的燒焦味嗆醒,消防人車前往搶救,因工廠位於巷弄內,火勢延燒附近廠房,陷入一片火海,消防隊在半小時後控制火勢,直到上午約6時陸續撲滅殘火,也在工廠後方救出4名住戶,幸無人員傷亡。

消防局派出消防大隊、7個分隊前往滅火,這場大火共造成塑膠工廠、車床工廠及重機車行共3家工廠燒毀,其中重機車行損失上千萬元,重型機車被燒得焦黑,排氣管、避震器變成一塊廢鐵,價格上百萬的重機只剩下骨架,很難辨別出原本的樣貌,像這樣被燒爛的重機,在這裡還有30多部。

▼ 30台百萬重機全遭大火燒毀,車行業者損失慘重。

重機行損失慘重,光是在小小的空間內,就有3台的重機被燒毀,事發當時整間重機車行被熊熊大火給吞噬,橘紅色的火光照亮住戶無助的臉,因為火勢真的太大,消防隊花了3個小時才把大火給撲滅,而這3個小時對於車行老闆來說是最煎熬的時刻,張姓業者表示,「剛好今天很多人來修車,放很多啊!大部分(是客人的車)啦!也有我自己的車。」

從制高點看下去,整間鐵皮屋因為承受不住高溫,最後變形倒塌,所有重機被鐵皮屋頂壓住,讓業者想把重機殘骸救出來都沒有辦法,原本業者常常和車友在這裡舉辦車聚,但以往充滿歡笑的地方,現在只剩下滿目瘡痍,還有濃濃的焦味。連和里長林錦華表示,「都是名貴的車,看起來,你看起來,1台都是7、80萬的,什麼BMW啦!進口的,都是年輕人在坐的。」

▼大火導致鐵皮屋頂變形倒塌,30台百萬重機被壓救不出。

一間店面30多台重機,還有數不清的機車零件,全部付之一炬,全部加起來損失大約上千萬元,這麼鉅額的損失要找誰賠償,里長卻指出,起火點有可能就是這間重機車行,林錦華表示,「我聽鄰長是說,重機車行這邊漏油,有聞到汽油味,沒多久就開始燒起來。」

如果真的像里長說的起火點是重機車行,那麼不只自己的損失求償無門,反而還要賠償其他受災戶的損失,其實真正的起火原因也不能太早下定論,還要等到消防局火災調查科鑑識後才能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