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後找不到遺體 小隊長劉耀文家屬忍痛辦公祭 

▲瑞隆消防分隊小隊長劉耀文在高雄氣爆中失蹤,搜救人員尋找多日仍不見遺體。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消防局瑞隆分隊小隊長劉耀文在氣爆意外中不幸殉職,家屬在18日為他舉行公祭告別式,消防隊同仁、市長陳菊和李長榮化工公司員工都到場弔唁,因為遍尋不著遺體,現場沒有靈柩,無法進行國旗覆棺,消防局改將總統褒揚令、國旗和消防旗追贈給家屬,所有弟兄也列隊送劉耀文最後一程,場面相當哀戚。

高雄氣爆發生後,劉耀文和消防局主秘林基澤下落不明,雖然檢察官已經為兩人開立死亡證明書,家屬和搜救隊員仍不放棄,持續在現場尋找遺體下落,但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希望落空,劉耀文的家屬最後決定在18日為他舉行公祭告別式。

因為找不到劉耀文的遺體,告別式現場並沒有靈柩,只有一盒衣冠塚,消防局長代表宣讀總統褒揚令後,將原本要覆棺的國旗和消防旗追贈給家屬,並追晉劉耀文為分隊長,許多弟兄忍不住難過落淚。

除了高雄市長陳菊到場向家屬鞠躬致歉,李長榮化工公司的副總李啟智也帶領10多名員工到靈堂前跪祭劉耀文,李啟智並走到家屬面前90度鞠躬道歉,但並沒有獲得家屬回禮,隨後便離開現場。

▼日前消防弟兄在氣爆現場祭拜,希望可以盡快找到劉耀文的遺體,可惜至今仍一無所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