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後登革熱疫情爆發 高雄一周增加145起病例

▲氣爆後遇上連日豪雨,讓重創的港都再受水患之苦,也使得登革熱疫情升溫。

生活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歷經氣爆、豪雨淹水等災情,現在又傳出登革熱疫情爆發,上周一口氣增加145起病例,今年截至18日止,已有超過7百例本土登革熱個案。疫情持續發燒,副市長李永得預估病例恐上看千例以上,呼籲民眾自主清理環境,並指示加強前鎮、苓雅等氣爆災區的防疫投藥,避免疫情蔓延。

衛生局表示,截至18日為止,高雄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有713起,光是上週就新增145起,多數病例集中於苓雅區、小港區、鳳山區及前鎮區,主要是因為氣爆過後遇上豪雨不斷,災區受創路面和破損民宅嚴重積水,病媒蚊更易孳生,加上今年適逢四年一次大流行,讓疫情格外嚴峻,除了病例增加,出血性登革熱也恐較往年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對抗不斷升溫的疫情,副市長李永得18日指示盡速制定登革熱自治條例,訂定出廢棄物管理、空屋市場、資源回收、人力整合支援等可行規範及方案,讓執法有所依據;針對氣爆災區的疫情防範他表示,災區雨水箱涵未施作完成前,地下室滲積水的情形難以立即改善,將請相關單位預先投藥、加強防疫。

衛生局也指出,為了防範雨後登革熱擴散,市府已動員志工、國軍、清潔隊員針對登革熱疫區進行髒亂環境掃蕩、噴藥消毒,也呼籲家戶落實居家環境清理,移除不必要的積水容器,避免受罰,若民眾出現發燒、噁心、嘔吐及紅疹現象,應立即就醫通報,主動到轄區衛生所接受採血檢驗,經檢驗確定為陽性者,每案還可發給新台幣2500元的獎勵金。

▼化學兵在氣爆現場消毒預防登革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