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自家也氣爆 婦人竟謊報漏氣「讓消防隊來看看」

我們想讓你知道…消防員很忙,太太你別來亂!

▲新店氣爆現場滿目瘡痍,大批警消趕到現場救災。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日前發生氣爆意外,造成2死15傷的悲劇,一名附近居民卻在爆炸當晚謊報「我家也漏氣」,等大批消防員和瓦斯公司人員到場後,才說因為「擔心自己也被炸,才報案讓工人來看看」,離譜行徑不但把鄰居嚇出一身冷汗,也耽誤警消的氣爆救災工作,讓其他住戶忍不住痛批「太自私!」

新北市新店永保安康社區住宅大樓15日上午11時許發生瓦斯氣爆意外,造成2人死亡,15人輕重傷,猛烈的氣爆威力讓附近店家玻璃碎裂,店內部份擺設和商品被炸飛到馬路上,現場一片狼藉。消防局指出,氣爆點位在主臥室,受災戶內的兩個瓦斯爐在事發時有一個還是開著,正在調查是哪一段管線外洩。

就當大批消防人員忙於救災時,卻有民眾打電話謊報災情「搗亂」,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當天傍晚將近6點時,距離氣爆現場400公尺外的一名女住戶報案指稱自家公寓也發生瓦斯漏氣,消防隊不敢大意,趕緊讓在附近的消防員放下手邊的救災工作前往察看。

報導指出,等大批人馬趕到後,卻發現沒有一絲瓦斯味,檢測儀器也未顯示漏氣情況,這時婦人才說因為「我也會擔心家裡漏氣,報案讓你們來看看」,確認沒有漏氣後,消防隊員才又趕回氣爆現場。而婦人這樣「要你們來看看」的行為不但耽誤救災,也引起附近住戶一陣恐慌,事後鄰居忍不住痛批她「搞不清楚狀況」,不懂以救災為重,實在很自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