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永金投入新竹縣長選戰 藍營陷分裂

▲前新竹縣長鄭永金(右)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2014縣長選舉。(資料圖/取自中評社)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前新竹縣長鄭永金13日上午10點率領支持民眾在新埔義民廟宣布參選年底的新竹縣長,鄭永金當過縣長8年,卸任後也一直勤跑基層傾聽民意,因此他說,這次主要是以民意為依規,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現任縣長邱鏡淳對於鄭永金參選表示,希望對方能夠做出正確的選擇,不要分裂國民黨勢力。

「當選!當選!」鄭永金一出現,就得到支持民眾歡呼,果然人氣紅不讓,鄭永金上午10點到新埔義民廟上香祈福,同時宣布參選下屆新竹縣長,將挑戰戰國民黨提名、尋求連任的縣長邱鏡淳。

鄭永金強調,這次是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拒絕國民黨中央協調,鄭永金說,希望政黨要諒解,他是以民意為主出來選,只要他當選,一定恢復全面發放老人年金。

鄭永金指出,將辭去國民黨中評委、總統府國策顧問及中華電信旗下光世代董事長職務,全心投入選戰;至於黨籍問題,交由黨中央決定。

面對鄭永金參選,邱鏡淳低調說,一切都平常心看待,相信縣民的支持。事實上,邱鏡淳和鄭永金兩人的恩怨,可以從10年前開始講起,當時邱鏡淳也是脫黨參選和鄭永金廝殺,如今兩人角色互換,藍軍分裂,讓新竹縣年底選情出現變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