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鄭永金「撈」不夠 新竹縣前縣長范振宗無罪確定

曾在扁朝為官的范振宗向來敢言。(圖/中評社提供)

▲范振宗指稱鄭永金撈錢,無罪確定。(圖/中評社提供)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新竹縣前縣長范振宗,2014年間參加當時的縣長候選人邱鏡淳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公開批評對手鄭永金「鄭永金臉皮很厚,撈不夠嗎?撈8年還不夠,還要回來撈嗎?」鄭永金提告,范振宗一審遭判刑,二審改判無罪。最高法院審理後,4日駁回檢方上訴,范振宗無罪確定。

判決指出,2014年九合一選舉期間,范振宗於9月28日到邱鏡淳的竹東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站台,他上台致詞時,大罵「鄭永金臉皮很厚,撈不夠嗎?撈8年還不夠,還要回來撈嗎?」他還要鄭永金發下毒誓,有沒有吃過人家?有沒有吃過工程款?有沒有炒地皮?

鄭永金敗選後不滿,一狀告上法院,范振宗被依照違反選罷法提起公訴。一審法院審理後,將范振宗判刑5月,得易科罰金15萬元。案經上訴,二審高等法院逆轉改判無罪。檢方上訴第三審。

第三審最高法院審理後,於4日宣判。最高法院採信二審見解,認為第二審判決已說明范振宗之言論內容、意見表達,未超出合理評論之範圍,並不具有真正惡意。檢方所舉各項證據,不能證明范振宗有罪,因此二審撤銷第一審所為不當之科刑判決,改判無罪,全案已調查完備,二審認事用法並無違誤,因此駁回檢方上訴,范振宗無罪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水泥封屍案 大嫂求輕判與小孩團聚

綜藝人性侵恐慌症男子 判刑定讞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虛擬資產監管系統平台正式啟動

稱杜拜公司董事 超跑女神詐六千萬

輔大學弟性侵學姊案 判賠90萬確定

雷皓明/在家裸露算防礙風化嗎

給說法/放高利貸屬於重利罪嗎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給說法/買賣車輛沒過戶的問題

柯怡如/監視器的保護與侵害界線

劉哲嘉/搶黃燈肇事仍有刑責

過失毀損罪 檢方:刑法不處罰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