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挺親俄叛軍:烏克蘭政府要為馬航墜毀負上全責

▲普丁不僅比歐巴馬先知道整起空難,還對外表示「烏克蘭應該對整件事負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航MH17班機於烏克蘭與俄羅斯邊界遭飛彈擊中墜毀,由於一段錄音檔,外界紛紛懷疑是烏克蘭親俄叛軍所為。不過俄羅斯總統普丁卻於今日(18日)一早對外聲稱,「烏克蘭政府要全權負責」。

根據外媒報導,普丁比歐巴馬更早知道飛機墜毀的消息。他在與對方通話時表示,「已從俄羅斯航空管理部得知有一架民航機在烏克蘭境內墜毀」,與此同時克里姆林宮也向馬來西亞總理納吉發出慰問信致意。

普丁除了在早上公開表示,「烏克蘭政府要負全責」外,還將空難咎責於烏國在東部地區重啟戰事。但根據《今日俄羅斯》報導,一位不願具名的人士透露,失事的馬航專機與普丁的客機航線機乎相同,兩者飛過當地的時間只差了37分鍾,懷疑馬航只是普丁專機的「替死鬼」

不過也有外媒發現,烏克蘭叛軍指揮官史特雷科夫(Igor Strelkov)曾在社群網站上發文炫耀擊落運輸機,在發現擊落的是民航機、且機上並無運載任何武器後,已緊急將貼文刪除,但還是被俄羅斯政府截圖存證。若調查屬實,恐怕普丁與馬航擊落事件也脫離不了關係。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