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遭「蓄意攻擊」 法軍事專家:這是一種戰爭行為

▲馬航「MH17」班機遭地對空飛彈擊落墜機,法國軍事專家表示,是「一種戰爭行為」。(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航空「MH17」班機17日墜毀在烏克蘭東部邊境,機上298人全數罹難,法國軍事專家表示,馬航是被蓄意攻擊,並且只擁有精細武器系統的「正規軍隊」,才能夠以飛彈擊落飛行中的班機。

《法國世界報》訪問不具名軍事專家指出,要以飛彈擊落民航機,需要精細的系統,至少要擁有以下設備,「能定位飛機的雷達」、「能夠瞄準空中的地面指揮系統」以及「發射平台」,並且這樣的系統需要靠10多人進行操作,只有「正規軍隊」擁有這樣的能力,「是一種戰爭行為」。

專家認為,馬航「MH17」班機應該不是被誤擊,因為民航機與戰機很容易辨識,且每架都會發出表明身份的信號,甚至可以知道所屬哪家航空公司,並且班機當時處於8,000至10,000公尺高空,對於個人可攜式防衛系統武器來說高度太高,至少性能要如「美國愛國者飛彈」才能做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