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淇淋現做=天然? 醫師呼籲:消暑喝水就好

▲藍委王育敏指出超商以「日本天皇級哈密瓜」、「芒果原汁」等宣傳,誤導消費者。(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超商霜淇淋口味推陳出新,國民黨立委王育敏15日召開記者會,現場在乳白色霜淇淋內加入色素,點出霜淇淋並非純天然的事實。董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指出,僅有全家、麥當勞有在網頁上標示熱量,某超商表明原料來自日本,不了解成份,呼籲其他霜淇淋通路能落實標示

家長高媽媽表示,便利商店的現做霜淇淋「感覺很新鮮」,一家人都會追求最新口味,尤其標榜水果口味的,感覺就是「天然的」。

王育敏指出,霜淇淋已經是某種程度的加工品,應該標示成分、營養內容,「人工添加物對小朋友不好,應該適量就好」,要求衛福部在1周內調查霜淇淋標示狀況。

▲許惠玉現場將黃色5號色素加入霜淇淋,調成「芒果霜淇淋」的顏色。(圖/記者賴映秀攝)

醫師羅福松說,夏日天氣熱喝冰開水就好,如果吃霜淇淋會吃進沒必要的糖份,對身體不好。羅福松強調,現在兒童及青少年有越來越胖的現象,第二型糖尿病案例日益增加,會抑制生長激素分泌。

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薛復琴表示,現行法規雖然沒有要求散裝食品完整標示,但如果廣告有標榜「天然」或誇大不實,可處4至400萬罰鍰,衛福部會在1周內協調業者自主管理並揭露資訊。消保官莊惠媛則建議,業者有義務在實體販售現場讓消費者看到標示資訊

對此,全家回應,目前法令未規範食品標示方式,未來會和主管機關討論,如何提供民眾需要的資訊,而店內販售的霜淇淋基礎原料包括水、糖、果汁、果泥、奶粉,考量適口性及產品安定性下,使用適量的食品添加劑,如乳化劑和水果香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