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姊全家假貧戶裝智障A補助?妹喊冤:房、車都我的

▲貧戶靠補助過活卻炫富,遭檢舉取消補助。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台灣不少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礙於規定無法取得補助,但卻有人濫用這項資源。台南下營有一家六口因為父親沒工作,母親跟4名子女被鑑定為智能障礙,每月 可以領到4萬元補助,但鄰居卻發現這家人住5百多萬元透天厝外,還開新車,同時拿新型的智慧手機,後來查出母親根本智能正常而取消補助,但被領走的150萬則無法追討。

遭到檢舉的顏姓婦人,一家六口住在台南下營這處透天厝(下圖),門口還停了一輛新車。聽到姊姊遭檢舉,妹妹跳出來拿著房屋所有權狀說,這棟房子和新車都是她的,只是租借給姊姊用,顏姓婦人也大聲喊冤。

「(記者:你都開妹妹的車?)對(記者:妹妹借你們用的?),對,(記者:這房子也不是你們買的?),不是,(記者:這間租金多少?)一個月5千元,不是我買的,也是妹妹買的。」

這家人因為父親失業,母親和4個孩子都有智能障礙,低收入戶加上5個人的身障津貼,每個月都可領到40900元的補助款;遭檢舉後重新鑑定母親和小孩的智能,已取消低收入戶資格。

顏姓婦人會遭到檢舉,是因她不僅住透天厝,還開著新車出入,同時拿新款智慧手機,並與妹妹開卡拉OK店,鄰里多次向社會局檢舉。區公所人員受訪時也說,「她常常在炫耀。」

雖然顏姓婦人妹妹跳出來聲明房子車子都是她的,但社會局要求重新鑑定,結果發現原本母親和4名子女在2010年的鑑定中都確定是智能障礙,但新的鑑定中 卻發現顏姓婦人智能正常,長子和長女則是輕度障礙,並非中度,因此取消這低收入戶資格,只讓4名小孩領津貼。

顏姓婦人妹妹表示,「她現在的家庭狀況,做粗工,一天1千。」顏姓婦人被取消補助後去打零工,證明她確實有工作能力,而先前這戶人家領了150萬的補助,因為是專業醫師的智能鑑定結果,所以社會局不會追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