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孩子被搶走?台大兒出家 母嘆:家裡永遠留雙碗筷

▲台大兒出家,母「永遠留雙碗筷」盼回家。

東森新聞記者林玠汶、蔡信章/台中-雲林報導

一名母親出面控訴,台大畢業的兒子之前參加「福智里仁」課程後,變得喜歡吃素,且越來越迷信,現在兒子執意出家,她感覺「孩子像被搶走了」;由於兒子出家念頭並未改變,只能尊重其決定,但她不捨的說,家裡會永遠留一雙碗筷等兒子回家。

上個月有位母親向媒體投訴,取得碩士學位的兒子在未經家人同意之下,擅自加入一個宗教團體出家,沒想到看到新聞後,又有一位母親跳出來控訴,他的兒子也是一模一樣情況。

「我要對所有義工,還有這個團體說抱歉……」,福智大專青年冬令營場合,大學生上台分享接觸佛學的心得,講到激動處甚至還落下淚來。台中一名台大畢業生,就是參加這個宗教團體的寒假營隊,之後決心出家,不顧父母反對,甚至跑到雲林古坑這間大悲精舍修行,還剃度出家,已經半年沒有和家裡聯絡。

性莊法師(上圖)表示,「是有聯絡的,那聯絡過程中呢,父母親也都很……就是平安,那他母親只是不太捨得。」父母還在房間找到這張紙條,上頭寫著,「一定要讓自己上師父的課,指引你解脫,因為一個人放棄,真的太可惜了」,但這並不是兒子的筆跡。

父母控訴,兒子接觸福智里仁的佛法課程後,就像是被人洗腦一般,不管他們怎麼勸,兒子還是決意要出家。性莊法師說,「今年在剃度的時候,那當然有跟父母親聯絡,今年在過年的時候他也有打電話回家。」

這名25歲的周姓男子2007年就讀台大,2008年參加媽媽報名的「福智」課程,開始接觸佛學,2009年向父母表示想要出家,沒想到大學畢業後就到大悲精舍修行,去年正式剃度出家,最近更遠赴加拿大、和家人斷絕聯絡。

周男台大畢業後放棄念研究所,堅持剃度出家,母親感覺兒子就像被福智搶走,甚至一度想尋短;不過福智回應,周男是成年人,尊重他個人的出家意願,並沒有強迫。目前在國外的周男已打電話回家,父母再傷心,也只能尊重他的決定,等他回家的那一天。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