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凍薪! 人事總處:專業派遣員薪水可達90K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勞動部長潘世偉昨日在立法院指出,公部門應帶頭全面禁用派遣勞工,平面媒體也跟風批評派遣工導致凍薪效應。對此,行政院人事總處30日解釋,政府已經帶頭示範「合理運用」派遣勞工,還說各機關派遣勞工薪資,平均月薪約3萬元,部分業務運用具專業性派遣人員,薪資更可高達9萬元,並無所謂凍薪效應。

▲勞動部長潘世偉。(圖/本報資料照)

政府力推組織改造、精簡員額,人事總處指出,這樣的情況下無法禁用派遣改為自行僱用,尤其在立法院通過《中央政府機關總員額法》後做成附帶決議,要求中央機關總員額於104年前需降至16萬人,在103年度中央政府預算員額16萬1,307人的情況下,尚須精簡1,307人,無法將派遣改為自行僱用。並指出國外,如德國、瑞士、韓國等國家公家機關,都有運用多元人力協助推動公共事務。

人事總處也舉例,行政院訂有「行政院運用勞動派遣應行注意事項」、勞動部訂有「勞動派遣權益指導原則」、「派遣勞動契約應約定及不得約定事項」,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並多次修正「勞務採購契約範本」,都有針對派遣勞工的權益事項,訂有薪資、勞健保、勞退等屬於固定費用廠商不得議價,避免廠商苛扣勞工薪資等,並要求派遣公司併計服務年資計算派遣勞工的特別休假,優於《勞動基準法》規範。

另外,根據人事總處調查各機關派遣勞工薪資,平均月薪達到約3萬元,部分業務運用具專業性派遣人員,薪資更可高達9萬元,否認媒體所稱的凍薪效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