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成本廣告初登場 柯文哲:拜託鄉民幫高調 

▲柯文哲30日公布首波政見影片,主打網路公民投票與外食安全政策。(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30日上午端出「網路投票」與「食品安全」政策影片,相較對手姚文智先前推出的3D文宣,柯認為他與姚的最大差別,就是比較便宜,且沒有太多資源買電視廣告。他透露,一支影片約開銷10萬元,還說「不要把政見拍的太太繁瑣,說理簡單清楚就好」,希望鄉民可以「幫高調」(指廣為宣傳、引起注意)。

柯文哲表示,台灣急需一個更有效的公民投票方式,若能順利入主市府,他將開放「網路投票」,實現「全民當市長」的理想,包括任免政務官、局處首長的年終考核,以及特定政策的方向與預算編列,都可以讓全民參與決策,「讓台北市成為全世界,第一個用手機投票的城市」。

柯文哲舉例,和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文化、教育與環保局長,即可藉網路票選產生。不過,他也堅持保留最終人選的「首長裁量權」,並強調市民票選結果若非心中首選,他也會公開闡述原因,以具體理由說服市民。柯指出,「網路投票」的好處在於,首長做決策若有民意支持,那是最好,但如果跟民意不一樣,「就要有很充分的理由說服大家」。

至於外食安全問題,柯文哲表示,他將分成觀光夜市、營養午餐、傳統市場與認證系統四面向處理,杜絕夜市使用免洗餐具氾濫情形、營養午餐須經過標準化採購、製作與出餐程序,並通過營養師考核,此外,建立台北市食品安全微笑標章,建立新的認證評鑑制度。

談到傳統市場問題,柯文哲酸說,他絕對不會花數百億辦花博、世運會,寧願用來整建台北市公有市場。他舉士林士東市場為例,乾溼分離、垃圾不落地、包裝簡單化等優點,應推廣至其他公有市場,並進一步建立有誠信的交易環境。

▼前經建會主委張景森(右)30日上午陪同柯文哲發布首波政策影片。(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