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龜山聯外交通打結 李麗珠:找出解決對策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龜山鄉多處對外交通擁塞,縣議員李麗珠在縣政總質詢時特別突顯問題。她指出,龜山鄉通往新北市五股交流道聯絡道,在上下班尖峰時段經常塞車,交通大打結,讓上班族很困擾,也阻礙地方發展;雖然這幾年多次會同交通局現勘希望找出解決方案,但至今依然無解。同樣的問題在忠義路也是如此,非上班時間就塞,更別說尖峰時段。

李麗珠議員要求加速改善大坪頂地區的交通,當地有工業區、大學,擁有良好生活機能及便利交通,未來A7、A8完工,人口進駐之後,交通流量更加龐大。因應桃園縣年底升格為第六都,前景看好;李麗珠議員希望縣府拿出解決對策,以免影響企業到桃園投資,或外縣市民購屋的選擇。縣長吳志揚答詢時承諾,將在縣府道安會報上要求交通局等局處列案追蹤,並會同新北市與高公局等單位協調,儘速找出解決交通瓶頸的對策。


▲龜山聯外交通打結,李麗珠:找出解決對策。

推動虎頭山風景特定區 盼加強說明化解疑慮

針對虎頭山公園周圍縣府規劃整合擴大為虎頭山風景特定區,從原來的270公頃擴大為720公頃,其中龜山鄉楓樹村與大崗村都被劃入,縣議員李麗珠指出,當地居民對此很擔心,他們擔心未來財團壟斷土地,影響生活機能等問題,希望縣府能說清楚講明白。

縣長吳志揚指出,原來虎頭山公園被列為保護區,在法令上是不能動的,現在列入特定區,對居民來說反而是解套了。縣府計畫將風景區內老舊房舍與違建亂象重新整頓,徵收部分私人土地與房舍,並增設如青山步道、公廁與景點,最重要是邀集居民召開說明會,化解居民疑慮。

此外,龜山鄉許多山坡地被列為保護區,限制開發,多年來影響地方發展。縣議員李麗珠指出,文化段與興華段山坡地劃出,她從100年提案至今,三年來卻沒看到結果,質疑縣府團隊的執行力有問題。

副縣長黃宏彬提出說明指出,期間因為鄉公所與鄉民代表有不同意見,在溝通協調上花了不少時間。縣長吳志揚也強調,山坡地劃出不能因為有人持不同意見就有所讓步,縣府已經在今年4月28日將此案送到行政院審查,縣府在推動送審的期程上並沒有延誤。

.專業問政 為民喉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