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縣議員呂淑真:八德學校老舊 影響人口成長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八德市人口數居 13 鄉鎮市第四位,但實際上近年來人口成長的速度卻相當緩慢!縣議員呂淑真在縣政總質詢指出,最主要原因就在於八德市的學校老舊,造成人口紛紛外移。呂淑真議員認為,八德市雖然早在民國 84 年就已經升市,但是 20 年來全市設籍人口卻只增加了 2 萬 9 千多人。究其原因,就在於學校老舊,尤其,八德市目前只有 9 所國小、2 所國中,都是影響人口成長的重要因素。


▲呂淑真認為,八德市學校老舊是人口外移的一大主因。

呂淑真議員進一步指出,大成國小沒有禮堂可以舉辦畢業典禮,八德、茄苳、霄裡等國小校舍老舊不堪,也有的學校因為總量管制,發生學生人數超額的情形。她希望縣長能對八德市多一點關愛的眼神,多設幾所學校,加速大埔國小及大勇國中的設立腳步。呂淑真議員同時建議重新檢討學校預定地未徵收設校的問題。

縣長吳志揚表示,縣府不分城鄉,對於教育都非常重視。針對被畫為學校預定地、但多年未徵收議題,最近進行專案通盤檢討,計畫把長期未設校的學校預定地,還地於民,或用其他方式趕快取得。城鄉發展局長吳啟民補充說明,中央已經啟動這項檢討機制,預計 4 年時間,啟動後先分析,再來循都市計畫程序檢討。

議員呂淑真:把關合宜住宅品質 設保障名額
針對縣政府將率先在八德擴大都市計畫區內興建合宜住宅,每坪不到 13 萬元的合宜住宅,希望讓年輕人買得起房子。縣議員呂淑貞特別提醒縣府把關施工品質,她指出,過去國宅偷工減料,給人的印象不佳,有的蓋不到十年,就發生房屋外牆剝落的情形。即使是由大品牌的遠雄得標,也不能因此疏於興建品質的把關工作。

而針對合宜住宅的承購資格,呂淑真議員指出,經濟條件不佳的民眾對於購買資訊不見得了解,希望政府加強宣導,同時研議優先考量或設定保障名額提供八德地區無自有住宅的民眾。

此外,在交通建設方面,縣議員呂淑真特別針對引起民眾垢病的路不平問題,要求縣府升格後統一事權,減少道路開挖。呂淑真議員指出,廣興路、長興路、興豐路道路顛簸不平,被八德市民戲稱是騎馬路,更影響行車安全。今年縣府編列道路養護經費比往年增加一倍多,高達十多億,她希望升格後統一事權,減少開挖,降低人手孔蓋,還給用路人平坦的道路,真正讓市民有感。

.專業問政 為民喉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