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熱氣球婚禮出意外 地勤員6公尺高墜地腿骨折

我們想讓你知道…意外啊!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即將開幕,連3天舉辦熱氣球婚禮造勢,18日上午卻發生意外,一名施姓地勤人員在接應熱氣球落地時,熱氣球突然再度升空,他來不及放手,雙手抓著籃緣被帶到兩層樓高,眼看越來越高,只好急忙放手重摔落地,導致腿部骨折送醫急救。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即將在5月底開幕,從16日起已經連3天舉辦熱氣球婚禮替嘉年華暖身,今天搭載10對參加聯合結婚的新人飛行台東縱谷。清晨6時許,搭載新人的熱氣球陸續從鹿野鄉大草原起飛。

不過,今天的飛行氣候不理想,熱氣球只能緩緩移動,或是滯留上空,約半個小時後,熱氣球飛到鹿野鄉永安村上空,飛行員感覺氣流不對,選擇降落在田間,於是用無線電通知地勤人員待命。

當熱氣球正要降落,4名地勤人員上前準備接應,突然一陣強風吹來,讓熱氣球再度升空,施姓地勤沒注意到來不及放手,雙手抓著籃緣被帶上6公尺約兩層樓的高空中,眼看熱氣球越飛越高,他只好急忙放手,重重摔落在地,導致他的腿部骨折受傷。

救護員趕抵現場,小心謹慎把施姓地勤員推上救護車,只要一點輕微的晃動都會讓他痛到不行,他全身綁在擔架上,頭部和腳部都被固定住,緊急送醫急救,他的同事表示,「本來有3、4個人在那幫忙拉,看到熱氣球起飛,大家就趕快放手,就只有他沒有放手而已。」

幸好飛行員趕緊丟下繩子,其他地勤人員才將熱氣球拉住,沒有繼續上升,雖然傷者沒有生命危險,但發生這麼嚴重的意外,必須加強訓練,台東觀旅處處長陳淑慧表示,「我會讓地勤人員更了解,而且甚至彼此之間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結合、溝通要能夠更加強。」

藝人林依晨今天也到現場拍公益廣告,一對新人表示,「刺激,超刺激,很穩、很讚,一定要來!」新娘頭戴白紗,在熱氣球上面談起這特別的體驗,心情相當興奮。18日這天有10對新人舉行熱氣球婚禮,沒想到在這好日子,因為天氣因素竟然導致這樣的意外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