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楊梅祭祀公業土地糾紛 張火爐:縣府應協助保障權益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針對楊梅市祭祀公業土地糾紛,影響 400 多戶地主的權益,縣議員張火爐今天帶領上百位地主來到縣議會陳情;並透過縣政總質詢親自將自救會的陳情狀遞交給縣長吳志揚,強烈要求縣府能有具體的協助,保障地主權益。


▲楊梅祭祀公業土地糾紛,張火爐要求縣府協助保障地主權益。

縣議員張火爐指出,購買祭祀公業吳從子旺土地的 400 多戶地主,從民國 72 年起就完成交易,獲得政府核發的權狀。不料,祭祀公業派下員,在 102 年起提起訴訟,主張葉姓地主非法取得土地,要求塗銷登記,並判決確定,引發其他地主恐慌。這樣的情況發展下去,目前遭到提告的 40 幾個地主如果也敗訴,影響層面很大。張火爐議員指出,無辜的受害民眾感到很無奈,到處陳情,也到監察院去陳情,目前都沒有下文;希望縣政府幫忙。

縣議員張火爐指出,當年吳從子旺祭祀公業是合法登記成立,承購戶也是依法完成土地所有權移轉,行政機關應該要設法保障民眾的權益。

縣長吳志揚答詢表示,從這個案件來看,法律見解是有待商榷!照理說這個登記原始是有效的。縣長吳志揚並當場指派副縣長葉世文組成專案小組,號召相關局處研究法律權益,提供地主上訴的佐證,協助維護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