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加速高鐵青埔特定區發展 黃哲鍾:應提高容積率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高鐵青埔特區礙於容積率限制的問題,10 多年來發展速度緩慢,縣議員黃哲鍾在縣政總質詢針對青埔特定區遲遲無法發展的問題,建議城鄉發展局無償提高容積率,降低土地成本,讓縣民都買得起房子。黃哲鍾並建議縣政府成立容積銀行,建商可以向縣政府購買容積,一來促進地方發展,又可以增加縣庫的稅收,一舉兩得。

對此,城鄉發展局局長吳啟民答詢表示,正在研擬設立容積銀行的可行性。至於無償提高容積率的問題,吳啟民指出,根據內政部 88 年發布的都市計畫容積法定基準,政府不可能毫無理由提高容積率,土地所有權人必須有一定的回饋機制。


▲加速高鐵青埔特定區發展,黃哲鍾建議提高容積率。

另外,針對縣內許多公共設施保留地未開發,影響土地所有人權益,黃哲鍾議員也為地主抱不平。黃哲鍾指出,許多文小用地,30 年未開發徵收,新的都市計畫卻又規劃文小用地,顯然有矛盾。城鄉發展局長吳啟民指出,對於公設保留地未開發的問題,中央與地方政府已經進行檢討,並將學校、市場、機關用地及停車場等四個地目,列入優先檢討範圍。

停車一位難求! 議員建議局部開放不影響交通、消防路段

都會地區停車位不足的問題,連縣政府所在地的行政園區也無法倖免!黃哲鍾議員指出,行政園區一位難求,連員工停個機車都不容易,更何況是洽公民眾;許多洽公民眾將車停在人行道上,一下就被拖吊,影響洽公心情。要求縣府檢討停車位不足的現象。

黃哲鍾進一步建議,比照台北市在週休假日局部開放不影響交通、消防或是巷口轉彎的路段,開放民眾停車,紓解停車需求。交通局長高邦基承諾針對人口較密集的四個城市,以不影響交通、消防的路段進行調查,一個月內提出報告。

黃哲鍾議員也要求重視閩南文化,不能只是辦廟會活動,應該要有更好的文化保存思維。在教育方面,他建議增加小學資優班,為國家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