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縣政建設延宕 陳麗莉質疑:有這麼難嗎?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升格在即,桃園縣內卻還有多項建設停滯不前。縣議員陳麗莉在縣政總質詢時列舉了延宕多年的三項大型工程,質疑縣政府團隊的執行力;年底選舉,縣長如何向選民交待?陳麗莉語重心長,連三問「有這麼難嗎?」

首先是蘆竹鄉中興路的拓寬工程,位在大竹地區的中興路通往高鐵車站特定區新闢道路第一期工程,在2009年3月23日通車,為蘆竹、中壢及桃園地區民眾通往高鐵提供多一條替代道路,可分散台一線部分車流。縣議員陳麗莉指出,朱縣長在卸任前將難以打通的中興路開通了。但是,連到高鐵的那一段拓寬工程,等了四年多,卻一點進度也沒有,陳麗莉問「有這麼難嗎?」


▲縣政建設延宕,陳麗莉質疑:有這麼難嗎?

工務局長朱惕之答詢表示,因為地方民代對於路線徵收有不同意見,經過縣府多次溝通協調,預計今年可以取得用地。陳麗莉認為,會影響到地方交通的公共建設,縣政府就應該拿出魄力執行。其次是五福國小的設校,陳麗莉議員指出,南崁地區近幾年人口急速成長,多所中小學都出現超收學生的情況,而偏偏五福國小的設校進度又一再延宕,陳麗莉再度問縣府「有這麼難嗎?」

教育局長吳林輝表示,前一段時間因用地選擇估評,現在已經確定在南崁高中對面的文高一用地,進行全面徵收,預計今年送內政部都委會審議,105年取得土地,106學年招生。

縣議員陳麗莉指出,五福國小設校支票從102年跳到105年,現在又變成106年,她希望這回不會再跳票了,而屆時學校的軟硬體設施也要一次到位。縣政府規劃多年的南崁溪綠美化工程,沿線的自行車步道做一段停一段,讓自行車騎士無法暢行無阻!陳麗莉第三問,「有這麼難嗎?」

陳麗莉指出,南崁溪整治讓溪水變乾淨,水岸城市的美麗藍圖,提供民眾親近溪水的休閒空間,但是,自行車道工程斷斷續續,讓民眾觀感不佳。水務局長李戎威指出,最大問題還是卡在土地取得,南崁溪綠美化工程沿線的七個斷點已經陸續克服,預計年底可全線通車。

針對陳麗莉語議員的連三問「有這麼難嗎?」,縣長吳志揚表示,雖然沒那麼難,但也沒那麼簡單;縣府已經很努力在做,希望議員能看到縣府團隊的用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