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亂的都是公立大學 蘇清泉籲重新分配教育經費

▲蘇清泉(左)稱學運上街亂的都是公立大學。(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蘇清泉日前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質詢環保署署長魏國彥時,亂跳話題批評學運期間在路上「亂的」多半是公立大學,呼籲教育部應重新分配經費,多關愛一些私立技職院校。

蘇清泉5日一上台先說自己不是核廢料專家,所以不問這個話題。話鋒一轉,他談到,最近跟很多南部私立技職院校的老師、教職員見面,「他們幹得要死」,因為這些學校替台灣培養很多高階、中階技職人才,卻得不到政府奶水和青睞,讓大家都為了招生、上課與經費「抱著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緊接著蘇清泉點名台大、政大、中山等學校,直言「在路上亂的裡面大部分是公立大學,很少私立大學」,所以建議教育部資源分配要重新考量。他認為,在公立大學教書一輩子無憂無愁,也無招生壓力,一周僅教書4小時,要做報告都研究生幫他做,「500億(經費)分光光,私立都分不到,所以吃飽『閒仙仙』。」

蘇清泉這段影片被分享到網路上後,引發網友抨擊,根本是想挑起公私立學生的分化;也有人大罵,領人民的血汗錢站在上面胡言亂語能幹嘛?還有私立大學學生報出自己就讀的學校,回嗆「已上街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